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深圳市物流行业协会南山办事处第十二届驾驶员安全培训学习会议

物流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9/10/28

  2019年10月27日(星期天)第十二届驾驶员安全培训学习,这次为四家会员单位(深圳市煜坤物流有限公司,深圳市一通达物流有限公司,深圳市瑞鹏兴物流有限公司,深圳市安轩达物流有限公司)的17名驾驶员进行为期半天的安全培训学习。由物流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黄胜辉主持会议,秘书处单永红作会议记录。

  常务副会长黄胜辉本次安全培训的主题是驾驶员安全教育。

  安全工作要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基于提高驾驶员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事故的目的,完全靠驾驶员的自觉是不够的,必须要开展一些强制性的安全教育活动,对于企业来说,驾驶员安全教育活动要形成长效机制。驾驶员安全教育要教育些什么呢?黄胜辉常务副会长认为,应包括法律法规和企业规章制度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和汽车结构原理、性能、驾驶技术教育。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企业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教育是指国家制定的法律法规代表国家意志,是为维护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保护人身财产安全而制定的,是对驾驶员最基本、最起码的约束和要求,驾驶员必须无条件遵守。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规章制度是根据国家法律法规,结合地方及企业实际,为规范有效地进行安全管理,而制定的具体规范和措施。驾驶员一旦违反法律法规或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规定,极有可能造成事故,损害人身财产安全。所以,驾驶员安全教育工作,应当以法律法规和企业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的教育为主。

  结合我们运输企业实际,法律法规和企业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教育的重点应放在以下内容上:

  (1)国家制定的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运输条例、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等法律法规;

  (2)当地政府和公安交警、运政等行业管理部门下发的文件;

  (3)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新机制、规范性制度、办法、措施。

  开展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教育活动时,要避免照本宣科,要在学习条文的同时,举一些驾驶员身边的事例、熟知的事例,使活动生动具体,达到预定的目的和效果,通过学习教育,可以提高驾驶员的法律法规意识、遵纪守法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在六小时的安全培训学习下,17名驾驶员都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考试。

  如有企业需要安全培训,请联系南山办事处预约报名。

  南山办报名电话:0755-21626158。

友情链接
深圳市盐田区政府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检察院盐田港集团交通运输委员会深圳港口协会深圳海关
协会概况 | 协会章程 | 协会架构 | 入会指南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深圳市物流行业协会 电话:0755-2503 3639
地址:深圳市盐田区东海道432号盐田港20号集团仓403室
技术支持:深圳市新流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广东解治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