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行业同心、安防共建;统一指挥、以演代战

物流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0/08/14

    深圳市物流行业协会会员企业2020年度车辆事故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成功举办!

 

 


    无危则安,无损则全。安全是生产管理的首要重心,是企业发展的根本保证,更是经济创造的无形效益。

 


    深圳市物流协会作为行业的聚力组织,对会员企业的生命安全和财产保障负有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为响应上级部门号召,确保盐田区货柜车辆发生安全事故后能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置救援,以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经过协会的广泛组织倡导,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帮助,会员企业的积极响应参与,8月10日下午3点,深圳市物流行业协会会员企业2020年度车辆事故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在盐田区临海路成功举办。 
 


 


    本次应急演练活动由深圳市物流行业协会主办,并邀请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深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盐田大队、盐田街道办、盐田港派出所等政府部门领导亲临场观摩指导。

 


    演练以一次车辆事故为模拟场景:两辆货柜车发生追尾后,驾驶员受伤并发生电路起火,随后又有车辆接连追尾,现场救援、救护组等各保障小组对事故车辆及受伤人员进行抢救,同时还演练了使用灭火筒扑灭明火的过程。整个应急演练活动环环相扣、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目的。


 

 


    物流行业是盐田区乃至整个深圳市的四大支柱产业之一,而车辆和驾驶员又是物流运输的重要载体,是道路安全的核心因素。深圳市物流行业协会将高举安全生产的大旗,带领物流行业会员单位,在党和国家政策的号召指引下,在政府部门的支持帮助下,定期开展年度、季度安全生产各个环节的应急演练,逐步加强会员单位管理者的防范意识、提高物流企业职工的安全素质、增强行业内“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
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城市安全文明建设保驾护航,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深圳市盐田区政府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检察院盐田港集团交通运输委员会深圳港口协会深圳海关
协会概况 | 协会章程 | 协会架构 | 入会指南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深圳市物流行业协会 电话:0755-2503 3639
地址:深圳市盐田区东海道432号盐田港20号集团仓403室
技术支持:深圳市新流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广东解治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