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信息
行业信息

预警!港口面临停摆!拥堵导致码头暂停还空箱,船公司预跳港!

物流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1/10/08

      英国的主要集装箱港口充斥着无人认领的进口货物,并开始拒绝归还亚洲急需的空箱。而其他北欧港口也严重拥堵,据一位业内观察人士称,英国重型货车(HGV)司机严重短缺,在过去几周内大幅延长了集装箱停留时间,该国的主要集装箱枢纽港现在“面临完全停摆的危险”。

      5日,费利克斯托港(Felixstowe)暂停了长荣、马士基和CMA CGM的空箱归还。预计其他航运公司也将受到该港口的限制,但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会全面停止接收空箱,或停止出口发货。
      长荣在一份客户咨询报告中表示,在“众所周知的全国司机短缺”的背景下,“由于大量进口集装箱进入港口”,该公司在费利克斯托的空箱无法退运。该公司补充称:“因此,进口集装箱的滞留时间正在增加,并导致港口拥堵。”该公司表示,自费利克斯托闸口关闭以来,其服务团队收到了“大量电子邮件咨询”,并要求客户在处理过程中“耐心等待”。
      “不幸的是,我们别无选择,只能暂时将所有空集装箱运往蒂尔伯里(TILBURY)、利物浦(Liverpool)、提兹港(Teesport)和泰恩港(Tyne)。”该公司补充称,卸箱地点“可能会发生变化”,并建议客户“在退回任何集装箱之前与我们的团队联系”。
      长荣表示免除码头卸箱产生的额外费用,但托运人正承受着大量额外的运输时长和运输费用。事实上,一位货代表示,每箱额外的成本高达500英镑(680美元)。
      与此同时,马士基在6日的一份客户咨询报告中表示,费利克斯托港之所以出现暂停空箱归还,是由于“码头上存有大量的空集装箱,已无法接受还箱”。该公司补充称:“希望能避免进一步的拥堵和港口中断。建议客户还箱至伦敦。该公司也可以接受西北部或东北部以下支线港口返还空箱:格兰杰默斯(GRANGEMOUTH)、南西尔兹(SOUTH SHIELDS)、伊明赫姆(IMMINGHAM)、赫尔(HULL)、西佛斯(SEAFORTH)、提兹港(Teesport)。
      另一位货运代理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费利克斯托的情况将越来越糟——现在无法归还空箱,而且转移其他港口卸货,这也对将来的提货产生了进一步的影响。其连锁效应造成的破坏明显比拥堵更大。到下周,这将是一个重大问题。”
      据了解,一些航运公司现在正在考虑针对英国港口跳港,直到进口积压情况缓解;选择在鹿特丹或安特卫普卸货,然后最终返回英国。跳港和卸货港的转移导致的长时间延迟将对英国的圣诞市场构成严重威胁。
      费利克斯托港发布声明:“最近增加了空集装箱的可用存储空间,并在最近几周与所有客户就港口空集装箱数量的增加进行了持续对话。每个客户都知道自己分配的容量,并相应地管理其库存。”
      与此同时,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5日否认存在危机,但他也表示,英国“世界领先”的物流业可以解决危机。但一家英国货代公司表示,首相已“精神错乱”。
(来源:船务资讯内容整理自海运网)

友情链接
深圳市盐田区政府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检察院盐田港集团交通运输委员会深圳港口协会深圳海关
协会概况 | 协会章程 | 协会架构 | 入会指南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深圳市物流行业协会 电话:0755-2503 3639
地址:深圳市盐田区东海道432号盐田港20号集团仓403室
技术支持:深圳市新流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广东解治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