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集锦
活动集锦

深圳市物流行业协会一届三次会员大会

暨物流+互联网发展创新高峰论坛胜利召开

    2017年5月19日下午,深圳市大梅沙游艇会会议厅里热闹非凡,高朋满座。深圳市物流行业协会一届三次会员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孙景明副局长、盐田区交警大队李广群大队长、盐田区总工会黄移真主席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敏思达CEO刘雪飞先生主持

   会上,深圳市物流行业协会会长王利强作了2016年度的总结回顾报告以及2017的工作计划。

   王利强说,一年来,深圳市物流行业协会接受社会组织管理局的规范管理,在市交通运输委的业务指导下,得益于盐田区政府机关、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协会与各部门进一步协调关系,并有效对接了一些业务。同时,王利强强调指出,一年来,各会员企业、理事单位及各位副会长,积极响应协会工作、建言献策、虽有意见分歧但始终做到步调一致,就市场开拓、项目实施、合作运营等各单位提出了具有前瞻性的可行性方案。协会工作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社会地位、行业引领日益突出,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并表示今年是协会成立第三个年头,各项工作也逐渐步入轨道,但还有待不断完善,在近两年经济下行,制造业萎缩的压力下,作为夹层中的物流业备受冲击,行业协会需要更多的认识行业发展现状,积极探讨和研究物流行业生存与发展的战略计划,以此提振会员信心,共同度过难关。协会也会持续关注市场、积极调研,为寻求适合自身行业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新的经营模式而努力。协会也力争在新的一年里,围绕深圳市政府新物流发展规划的实施以及会员急需解决的问题,为会员企业提供更多的优质服务,推动企业在新的政策环境下做大做强,从而带动整个深圳市物流业健康、规范的发展。

   2016年工作回顾一年 , 王利强会长说,2016年协会在行业标准化、信息化、新能源建设、市场培育四大主方向方面继续努力工作,在夯实协会业务的工作基础上,重点做了以下两项工作:实施“一带一路走出去战略”着手布局广东、广西、云南 “三点一线物流通”战略布局2016年初,协会开始策划并布局两广物流市场,目的通过珠三角”现有业务与广西东兴、南宁、钦州港、防城港、凭祥保税区等地建立对冲干支线物流,把广西港口物流引向珠三角与深圳港口对接,实现广西区域港口物流的集装分流;同时,开辟广东—广西—云南,而向云南、西南地区拓展,旨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供应链战略布局,占领新高地,实现“三点一线物流通”。2016年6月13日,深圳市物流行业协会与专家团队一行6人,拜会了广西自治区政府、商务厅、广西自治区台湾事务办公室,对广西实施“一带一路”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听取了广西自治区方面,对物流、供应链及物流园区建设的需求与合作,自治区诚邀我协会的到访,就物流园区建设、项目物流等进行了建设性的意向交流及信息交换,双方对未来的合作充满希望,与自治区方面共签署3个项目物流合作意向书。王利强进一步强调指出,随着两广业务的进一步推进,深圳物流行业协会也将成为区域物流的有力抓手,将与广大物流企业以深圳为堡垒释放更优质、更持续的物流能力。二是适应新形势,转变经营思维,加快新能源推广与研发。2016年9月,与深圳市慧康时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参与新能源终端的科技研发。该公司产品主要是节能减排宝之车载制氢机终端系统。车载制氢机是利用机动车自身蓄电池余电量生产的氢、氧与空气混合进入发动机,借助氢气燃烧速度快、燃值高,并有氧气助燃的特点,使汽油、柴油、天然气的燃尽率几乎达到极致,提升发动机爆燃效能、提升发动机动力、提高发动机功率,从而达到既减排又节能的效果。氢能源是世界上现阶段公认最完美的能源,不仅仅是因为氢能源为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可再生能源,功能上可以完全代替具有不可再生性的石油能源;其次,氢能源具有高效性,是汽柴油燃烧值的3倍之多,更是目前所有化石燃料、化工燃料和生物燃料中燃烧值最高的能源;再者,相比其他化石燃料燃烧,氢气燃烧的产物仅为水而不会产生诸如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氮氧化合物、铅化物或粉尘颗粒等任何对环境有害的污染物质,氢能源因此同样被誉为最清洁的能源。值得期待,目前该项专利成果已进入广东地区进行推广,通过各方反馈过来的信息,技术现已成熟。该公司将在资金、场地完全具备的情况下将开始进行量产并表示欢迎各行业同仁前往参观考察,共同参与全民环保事业。

   王利强会长说,2016年协会围绕信息化、金融保险服务、标准化、新能源四大发展方向作为协会长期发展方向。

   一是建立更好的行业服务平台。他强调说,协会现有的信息化服务平台分别为协会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会员群及QQ会员群,同步为会员提供资源信息发布及共享,做到行业动态、行业新闻及时更新处理。务求更好地为会员为全行业为广大用户服

   二是在新形势下,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作用在金融机构和物流企业、货主企业之间搭建起多层次、全方位、高效率的交流和服务平台。近年来,作为我国物流行业迅速发展的创新引擎之一,物流金融市场得到迅速发展壮大。协会现阶段已在进一步推进行业相关研究、推广、交流等工作,并已与相关金融业企业进行洽谈,希望能更好地为会员提供金融支持,使金融服务得到系统、广泛和持续地开展。

   三是建立与物流业相关的行业标准他指出,目前,物流行业管理整体水平不高,不同程度的存在着市场定位不准确、服务产品不合格、内部结构不合理、运作经营不规范等问题,影响了物流业的健康发展。建立与物流业相关的行业标准,对已进入物流市场和即将进入物流市场的企业进行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是确保物流业稳步发展的需要。因此,物流行业标准修订工作应当受到更多重视并加快进行,以更好的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四加快新能源推广与研发工作。目前,政府部门相继推出了多项鼓励和刺激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政策,也体现国家对于新能源产业推广的信心和决心。适应新形势,转变经营思维,加快新能源推广与研发,对我国改善能源消费结构、减少空气污染、推动相关产业和交通运输行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也以此推动高效、低碳城市物流发展,同时逐步缓解城市大气污染问题。

   他说,协会将从行业发展需要、新能源相关产业基础设施建设、产品技术革新和经济性等方面提出政策建议,共同推动新能源事业发展。

   与此同时,王利强表示秉着“当好政府助手,做好服务工作”的原则,协会认真贯彻落实行业主管部门安排的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及时向会员单位下发政府行业管理文件,配合政府加强对行业发展的管理和引导。

   王利强还就行业协会的党建工作,他强调说,行业协会党组织是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行业协会党组织的建设,不仅是巩固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基础,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更是增强党的社会基础、扩大影响力的重要举措。协会党支部在盐田区非公党委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党建工作,充分与协会会员企业以及其他行业基层党支部开展交流与学习活动。

   在2017年工作计划中,王利强9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同时,他充满信心地说,一是为了充分发挥协会的作用,推进协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根据协会章程规定,经协会会长办公会审议通过,决定聘任丁鸿哲同志为深圳市物流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一职。协会将继续配合政府做好工作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主管部门安排的工作,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反行业需求,及时向会员单位传达政府行业管理的各项政策,加强同各级政府的联系,争取政府对协会的支持。协会全面协助政府,广泛了解国内外知名物流企业信息,加强对外交流工作,充分发挥协会职能。计划全面发展会员加强协会自身建设,进一步发展会员,壮大队伍,真正代表深圳市物流行业水平和权威性。计划2017年底,发展会员数量达1000家。涉及运输、配送、仓储、货代、海运、第三方物流以及生产型企业等。积极开展物流行业调查研究为进一步了解我市物流企业的综合状况,从企业的实际情况出发,计划开展“深圳市物流行业统计工作”,了解深圳物流业的现状,摸清各企业所处的状态,以便有针对性的开展服务工作。加大协会的宣传力度,扩大社会影响力。六与时俱进,促进物流信息化建设。将进一步促进企业物流信息化建设,提高会员企业生产质量与效率,适时邀请相关专家、学者为会员提供企业物流信息化专业知识讲解,适时举办“物流企业信息化研讨会”。加强兄弟协会之间的合作加强协会间合作。加强与其他物流相关行业协会的联系与交流,构筑合作联盟,寻求与其他发展较成熟的物流行业协会物流人才、物流信息化等多方面的交流,为会员提供更多学习合作机会。积极开展慈善活动号召协会会员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以产业扶贫、兴教助学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助医、助学等慈善活动,共同努力,汇聚、传播正能量。努力做好党建工作王利强说,要抓好党员发展工作,扩大党员队伍,把各行业单位中思想素质好、文化知识高、甘于奉献的技术人才、经营管理骨干以及工会、共青团干部纳入重点发展对象,向党组织推荐。

   王利强最后强调指出,协会的工作离不开大家的支持,离不开各单位帮助与协调,特别在制造业、物流业在国家经济转型期间,需要大家继续关心和支持协会的工作,协会也将总结经验、顺应形势,为会员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

   会上期间,深圳市物流行业协会监事长王锋做协会2016年财务报告及会费缴纳情况与通知

2017年度新增选副会长单位

2017年度新增选理事单位

2017年度新增选供应商会员单位

战略合作单位

   大会还对2017年协会新增选的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供应商会员单位及战略合作单位进行了授牌仪式。

   会员大会期间,还举办了物流+互联网发展创新”高峰论坛。在物流+互联网发展创新高峰论坛会上,深圳市易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黄滨构建物流企业经营系统”与会代表共享;

   深圳市赤湾东方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波主讲的:“看甩挂运输在中国的未来拖车提还柜无纸化变革进行了深入阐述;

   深圳市鹏海运电子数据交换有限公司产品总监刘庆,关于深圳港集装箱提柜单信息化公共平台作了系统介绍

深圳市物流行业协会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会员大会结束后,三周年庆典晚宴隆重举行,晚宴上,协会会长王利强首先致欢迎词。随后,参会人员共同欣赏了精彩文艺节目,期间还伴随由会员单位赞助的产品抽奖活动。会场气氛热烈,宴会上大家齐聚一堂,相谈甚欢,推杯换盏,彼此祝愿,现场歌声与欢呼声相互交织,掀起阵阵高潮。晚宴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大会和晚宴得到了很多赞助单位的大力支持,他们分别是: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

深圳市新大陆联合汽贸有限公司

深圳市新欣发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深圳市恒誉通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深圳市骏鑫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深圳市时代天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深圳市集鑫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上汽大通深圳画仓4S店

深圳市捷诚实业有限公司

深圳市鼎信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深圳市易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新流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市冠德瑞轮胎销售管理有限公司

深圳市柒捌酒商贸有限公司

深圳市远阳商贸有限公司

深圳市盐田区飞扬电脑商行

深圳亿博顺石油化工有限公司

深圳市可耐尔润滑油有限公司

深圳市迅驰新能源运营租赁有限公司

   衷心感谢以上所有对本次大会和晚宴提供赞助和支持的单位,正是你们的无私奉献,才使得我们的活动能够更加顺利、更加精彩!

主办单位:深圳市物流行业协会
地址:深圳市盐田区沙头角盐田国际创意港十座4楼C 电话:0755-2503 3639
技术支持:深圳市新流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广东解治律师事务所
粤ICP备16001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