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概况
协会概况

  深圳市物流行业协会(Shenzhen Logistics Industry Association  缩写:SZLA )本会是由深圳市从事物流行业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其他经济组织、个体工商户)自愿组成的、地方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深圳市物流行业协会于2014年10月经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批准筹备成立,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本会接受登记管理机关深圳市民政局的监督管理和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的业务指导。
  协会发起会员190多家,协会宗旨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服务会员企业,规范协调会员企业,维护会员合法权益,促进物流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协会的会员单位在所在行业均具有一定的实力和代表性。年产值超千万元的企业有50多家,会员单位拥有运输车辆过万辆。协会最高权力机构是会员大会,理事会和监事会是由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任期四年,秘书处为协会常设办事机构。
  协会将加强行业与政府的沟通,促进与国内外兄弟行业协会的交流与合作。反映企业在物流方面的诉求和建议,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依靠集体的力量,依靠协会的自律来规范深圳的物流行业,维护企业利益;组织行业会展、招商,开展国内外经济技术合作交流;建立行业信息化平台,组织出版行业刊物,开展会员企业培训;帮助会员改善经营管理;提供会员咨询服务;促进我市物流行业的健康发展,为打造绿色物流、提高产业的综合实力作出新的贡献。
  协会宗旨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服务会员企业,规范协调会员企业,维护会员合法权益,促进物流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协会的业务范围:
  (一)协会将打造一个中小物流企业金融信息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购车、货款、油款及配件款融资贷款服务,提供物联网接单、调度、跟踪和结算服务。
  (二)开展会员培训,帮助会员改善经营管理;提供会员咨询服务;
  (三)协助会员制定、实施企业标准,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和技术创新;
  (四)组织会员间的交流活动;
  (五)开展市场评估,收集、发布行业信息,推广行业产品或者服务;
  (六)组织行业会展、招商,开展国内外经济技术合作交流;
  (七)协调会员之间、会员与非会员之间、会员与消费者之间在生产经营活动中产生的争议;
  (八)沟通本协会会员与政府有关部门之间的联系,协调本协会与其他协会或者组织的关系;
  (九)在价格行政管理部门的指导下,监督行业内产品或者服务定价,协调会员之间的价格争议,维护公平竞争;
  (十)开展行业统计、调查,参与涉及行业发展的行政管理决策的论证,向市、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反映涉及行业利益的事项,提出相关立法以及有关技术规范、行业发展规划、行业标准、行业政策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十一)协助市、区政府参与公共管理,参与协调会员与其员工之间的劳动争议,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
  (十二)承接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委托的符合本会宗旨的其他事项。
  根据《深圳市行业协会条例》允许一业多会的规定,我们在物流行业先行先试,创新社会组织管理模式,搭建一个全新的沟通交流服务平台,让更多的物流企业有一个选择,更好地促进行业发展。同时,我们也意识到物流协会的成立,势必会打破现有协会发展格局,甚至影响到现有协会的利益。我们将会积极协调与各兄弟协会的关系,发挥各自优势,牢记协会的宗旨和目的,在政府相关部门的领导下,为行业良性常态发展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深圳市物流行业协会
地址:深圳市盐田区沙头角盐田国际创意港十座4楼C 电话:0755-2503 3639
技术支持:深圳市新流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广东解治律师事务所
粤ICP备16001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