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集锦
活动集锦

  为了推进省市共建盐田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的工作,加强企业对劳动仲裁工作的认识,2018年11月8日下午,盐田区人力资源局联合深圳市物流行业协会在深圳市盐田区盐田国际创意港十座四楼物流行业协会会议室举办第八场盐田区劳动争议移动仲裁庭。

  本次移动仲裁庭审理的是一宗用人单位未及时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同时未及时发放工资导致职工被迫解除劳动关系的案件。双方对劳动者与企业所约定的工资结构,数额,发放方式等存在较大争议,对未签劳动合同的责任归属亦存在分歧。在此,我们提醒各企业职工入职一个月内必须与劳动者签订书面劳动合同,并约定清晰明了的工资结算方式,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要保留好相关的不然其法律后果相对比较严重,毕竟,在法律的规定中,签订劳动合同,工资发放情况都是由用人单位负责举证的。

  庭审后,我们邀请了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吴光辉庭长就职工违纪辞退的风险防范进行开讲,指导企业如何就职工存在违纪行为时进行适当处理,并以各类案例为模板,讲述企业在处理违纪行为时存在的风险和规范。

主办单位:深圳市物流行业协会
地址:深圳市盐田区沙头角盐田国际创意港十座4楼C 电话:0755-2503 3639
技术支持:深圳市新流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广东解治律师事务所
粤ICP备16001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