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我眼中的百年大党”专题党课

物流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1/04/2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盐田区非公党委《“七个一百”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组织党员群众学习党史,不忘初心,增强使命感。中共深圳市物流行业协会支部委员会于2021年4月8日下午在协会党员活动室,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协会主要领导共计16人,举办“我眼中的百年大党”专题党课,由支部书记结合自己的所学所悟,带领党员群众重温百年来我们党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课后党支部为每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协会主要领导,赠送了金一南撰写的《苦难辉煌》、《为什么是中国》和《胜者思维》三本著作。

  党支部书记许晓明分享“我眼中的百年大党”的感受,共产党也是起源于欧洲,并首先在法国、俄罗斯指导了社会实践,俄国革命的成功给中国送来了马列主义,1921年,探索中国命运的革命先行者成立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经过浴血奋斗,建立了新中国。建国后,经过社会主义三大改造、十多个五年发展规划、改革开放和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取得了与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而在1991年苏联解体,曾经的社会主义强国,东方阵营老大哥一夜之间灰飞烟灭,给我们带来深刻的警示,社会主义理论不是一成不变的,必须与各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不断的发展创新,不能固步自封,停滞不前。中国共产党建党之初心,就是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发展,正是这样的初心,这样的广泛代表性,使得中国共产党能结合实际明确自己在各个发展阶段的奋斗目标,不断纠正自己的错误,不断带领群众从胜利走向胜利。

  参会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协会主要领导,也从各自的实际工作生活中,谈了对百年大党的认识,纷纷表示参加本次党史学习,领略了中国共产党的励志发展,更是汲取了中国共产党顽强拼搏的精神,要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业务能力,把本职工作做好,在行业发展中起模范带头作用,为物流事业贡献力量。

  随后举行了赠书仪式。在《为什么是中国》这本书里,金一南教授通过四问为切入点,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风雨中砥砺前行,从极端困境中发展壮大、从绝境逆境中突出重围,成为了领航中国发展的巍巍巨轮。深情的讲述了革命烈士的改革创新、英雄先烈的浴血奋战、科研人员的艰苦研究,全面阐述了中国从百年沧桑到民族复兴的辉煌道路,一个个中国人的故事,深深让我们感受到“为什么是中国”这一历史之问的精神之力。

友情链接
深圳市盐田区政府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检察院盐田港集团交通运输委员会深圳港口协会深圳海关
协会概况 | 协会章程 | 协会架构 | 入会指南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深圳市物流行业协会 电话:0755-2503 3639
地址:深圳市盐田区东海道432号盐田港20号集团仓403室
技术支持:深圳市新流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广东解治律师事务所